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团火,路过的人只看到烟。

享这寂静的一隅


        安徒生在临终之际说:要想像,要善于为别人的幸福和自己的幸福而想象,不要为了悲哀。然而,想象是需要闲适的。生活中的闲、内心的适,一种寂静。让人想象、思索、回忆,沉浸在极易被忽略的生活之美中!
       从那年开始,我一直在隐秘的追寻这种状态。把学习的压力、生活的压力尽量减轻,在世俗中恪守属于诗的力量。可往往适得其反,这么多年以来,生活一成不变,学习一塌糊涂。只是换来如期的若干分之一、时断时续的诗意片段。可是,想像的力量就像流水情深,也护佑我至今还继续着独步之舞。
        寂静中,目光从文字中慢慢收回,爱意慢慢诞生。记忆中童年的四季嬗变、无情的别离,生活和学习中的苦涩和收获,无论愧疚和感恩都在我内心居住下来,也许这就是一种诗意的栖居吧!
        在不算太长的人生之路中,几经沉浮。正是在偶有的寂静中,雪藏的爱意、想象的力量给我勇气,才会像一尾小鱼那样贯入生活,珍惜每一圈涟漪、珍惜每一朵水花,在生命之河中畅想幸福。如同海子所说:我幸福,让花儿草儿都幸福;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,我将告诉每个人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THELEI | Powered by LOFTER